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Flower presentation and quote - Q45




When you really matter to someone,
that person will always make time for you.
No excuses, no lies, and no broken promises.

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七种水果不能空腹吃



Sunday, November 27, 2011

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Flower presentation and quote - Q43


付出真心,才会得到真心,却可能伤的彻底;
保持距离,才能保护自己,却注定永远寂寞。





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早餐第一口吃什么最养生


 早餐前应先喝水  
  人经过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如果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而应立即饮500—800毫升凉开水,既可补充一夜流失后的水分,还可以清理肠道,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较多的水。  
  早餐如果能够补充水果,品质会更好!水果为维生素A、C丰富的来源,并含维生素B群、纤维质、与矿物质,不但具有刺激食欲的作用,同时可促进肠道蠕动以及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吃水果不但能养顏美容,而且让我们一早看起来容光焕发、美丽又动人喔!比方说,我们可以选择吃清粥配青菜,或是来个生菜沙拉,火腿叁明治中搭配小黄瓜。而在早餐后吃一个苹果、橙子或半根香蕉会更好。

早餐热量不宜过多  
  早餐的摄取量依体型,年龄的不同会有些差异,不过,摄入400-500卡的热量是比较适当的,约占一天需要量的四分之一。但可以尝试多补充些糖类。  
  五壳根茎类不但含丰富的糖类,还可以快速提供人体所需要的基础能量,就像汽车必须要有汽油才能行走一般。一顿营养的早餐,可以选择稀饭、馒头、萝卜糕、吐司、燕麦、全壳类脆片……作为主食,或是挑选较粗糙的五壳根茎类,像是全麦面包、杂粮粥等。  
  早餐是补充奶类的好机会。乳制品是高品质蛋白质的来源之一,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一般常吃的食物中,没有一种钙质含量能与奶类相比。利用早餐时间来摄取奶类,像是一杯牛奶、羊奶、低糖优酪乳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奶类的钙质除了与骨骼发育有关之外,同时具有增进神经与肌肉对刺激的感应,换句话说,即具有稳定情绪之作用。因此,在早上来一杯牛奶,或是豆浆也不错,再来煎一颗荷包蛋,都是可以吃到优质蛋白质,让我们一早看起来精神抖擞、充满活力。

早餐尽量清淡  
  早餐过于油腻会造成胃肠的负担,而且还会导致高血脂。如果实在抵挡不住诱惑,一周一次也未尝不可。早餐还是比较适合清淡但营养全面的饮食,尽量少摄入油炸类食品。有的人早餐喜欢吃油条,其实未必不可,但一次不要吃太多,并尽量一周只食用一次。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太油、太甜、太咸的食物,吃了容易让人感到昏昏欲睡,所以在选择上,烧饼油条偶而换上馒头夹蛋,地瓜粥也可以取代薯条,来杯牛奶、优酪乳胜过奶昔,清粥宜配青菜少酱瓜,身体负担减少了,一天的开始更有朝气。

7点到8点吃早餐  
  医学研究证明,7点到8点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  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如果早餐较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下面,我们特别为你准备了符合以上原则的几款早餐食谱,希望你也能享受到吃早餐的快乐与满足。  一杯牛奶,两片蜂蜜烤吐司,两块煎培根,再加两个5分钟煎蛋……这样的一份早餐,既提供了一日所需的蛋白质,又可提供充分的钙质,营养全面。当然,如果想减肥的话,可以将培根换成水果。

另外,还有如下几个选择供大家参考:  
  1、脱脂牛奶一杯、三明治一个、香蕉一根,外加50g左右的干果。  
  2、大米、红豆、花生米、枸杞子等做好的八宝粥一碗,再加上一个苹果。  
  3、小馄饨一碗、肉包2个。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实习编辑

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泡脚最重要出汗.





泡脚的好处和窍门
 
补气,最简单的办法是早上拍手。
补血,最简单的办法是晚上泡脚。
手是阳气的大本营。脚是阴血的大本营。
人身上最重要的三条阴经都汇集于脚:足少阳肾经、足太阴脾经和足厥阴肝经。肾生血、肝藏血、脾统血。
脚又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
很多心脏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脚了解决。心脏温暖了,才能给身体提供血液;脚温暖了,才能给心脏提供血液。
容易便秘的人,泡脚的时候水里放点盐。一到两小勺就可以了。
水不要太烫,四五十度经可以了。可以边泡边舔热水,以保持水温。大约泡上二十分钟,用毛巾擦干后,把脚包三五分钟,就算好了。
泡脚还可以消除疲劳,帮助睡眠。
脚臭的人,水里放点醋。不仅能祛除脚臭,防止脚气,祛除风湿。
水里加入生姜、陈皮和薄荷,可以暖肠胃、祛湿邪。
俗话说,病从寒中来。尤其对妇女来说,很多妇科病都是体寒导致,再加上女性的生理特征,这使她们的身体容易出现气血两亏。坚持泡脚三个月至一年,一定能收到奇效。
 
泡脚的四个忌讳:
一、忌饭后或者空腹泡脚。
二、忌水温过高。
三、忌时间过长。
四、忌自作主张乱放中药。
另外处于经期或妊娠期的妇女不要泡脚,身体有出血症状的病人也不要泡脚。
 
泡脚的时间最好是晚上5-7点,因为这是肾经的活跃期。
泡脚一般泡到身上发热、微微出汗就可以了。有的人上身不出汗就下身出汗,说明是肾寒。可以在泡脚时喝些姜糖水或热开水。还有的人上半身发热,下半身却不出汗,这使气虚的表现。坚持一段时间后,可以有效缓解。
泡脚,关键在于坚持。
花椒水泡脚,可以除臭祛湿、利气行水、扶助阳气。方法是将花椒熬水煎汤后泡脚就可以了。
痛经往往是体寒和气滞血瘀引起的,可以选用白芍、益母草和当归来泡脚。还可以令皮肤白皙红润,改善手脚冰凉。
有风湿骨痛,怕冷怕凉的朋友,可选用有温通功用的干姜。
糖尿病是阴虚,用黄芪10克、透骨草10克、伸筋草10克、花椒6克,泡脚。
 
bjtime.cn --摘自《胖补气瘦补血》胡维勤著
 

Monday, November 14, 2011

Flower presentation and quote - Q42



就算不快乐也不要皱眉,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Flower presentation and quote - Q41



没有人值得你流泪,
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



失眠多梦

失眠多梦的原因  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当影响正常睡眠时,则要引起注意啦。失眠多梦的原因都有哪些?是什么引起失眠多梦的?以下专家分析了几种常见原因,以供参考:

因素

  1、生理因素:精神紧张、饥饿、疲劳、性兴奋以及一些疾病,如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导致失眠。随着年龄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发生变化而引起失眠。丘脑病变者可表现为睡眠节律的倒错,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
  2、心理因素:生活、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所造成的焦虑、抑郁、紧张、激动、愤怒或思虑过多均可导致失眠多梦。
  3、药物因素: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导致失眠多梦。常见的药物有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
  4、年龄因素: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
  5、内外部刺激:如白天劳累过度、临睡前深思熟虑次日的工作或纠缠于白天不愉快的事情、身体不适等也都会对梦发生影像,对睡眠造成破坏。
  6、不良的环境和习惯:不良的环境或坏习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影响睡眠。如噪声、光线强弱热冷都可导致失眠多梦,过饱或饥饿,临睡前剧烈运动及作息无规律都可影响睡眠。
  7、与人的情绪状态有关:许多人对情绪障碍缺乏认识,不知道情绪障碍是一种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绪障碍本身,都过分注重情绪障碍伴发的失眠、多梦、疼痛等症状。不知道如何调节和改善自己的情绪,反而夸大了不太客观的体验。
  8、个体功能状态差异:不同的个体对梦感不同,即使同一个体在不同的时期,功能状态不同,对梦感的程度也不尽相同。所以,有的人一段时间梦感强梦多,另一段时间梦感弱梦少。建议你可以使自己开心点不要想太多繁琐的小事晚餐吃得少一先,清淡一点睡前喝点热牛奶.

 失眠多梦的解决方法
1.对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经验,不必过份忧虑,相信自己的身体自然会调节适应。人的身心弹性甚大,本文中曾引述案例,连续200小时不睡者,仍能保持身心功能正常,一两夜失眠自不会造成任何困难。偶而失眠之后,如不担心失眠的痛苦,到困倦时自然就会睡眠。失眠之后愈担心会再失眠的事,到夜晚就愈难入睡。   
2.安排规律生活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另外,保持适度运动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3.设计安静卧房,尽量使卧房隔离噪音,而且养成关灯睡觉的习惯,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参加考试,也绝不带着思考中的难题上床。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4.睡前饮食适度,睡前如有需要,可适度进食;牛奶、面包、饼干之类食物,有助于睡眠。过饱对睡眠不利;而咖啡、可乐、茶等带有刺激性的饮料,尤不利于睡眠。

编辑本段生活常识
睡前不宜兴奋
  睡眠是大脑神经细胞由兴奋转为抑制的保护性反应。如果睡前过于兴奋,势必影响抑制过程,表现为入睡困难或者睡后多梦,使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因此,睡前半小时不能剧烈活动,不宜大声嬉闹,看电视或电影不要太晚。学生临睡前不宜看书用脑,要尽量避免思考难题,不要听惊险的故事,不要牵挂别的事情或想入非非,以免使大脑皮层呈持续兴奋状态。此外,应消除不利于入睡的环境因素,如喧闹、灯光、噪声或振动等。
睡前不吃东西
  人体在睡眠的时候,大脑神经细胞处于休息状态,消化系统的活动减慢。如果睡前吃东西,特别是吃油腻食物,或者吃得太饱,会增加胃肠的负担。由于胃内装有食物,横膈肌向上抬,胸部受压,人躺在床上会感到呼吸不畅,影响睡眠的深度。古代医学家说:“胃不和,则寐不安。”睡前吃东西会妨碍睡眠,睡后多梦。   此外,浓茶、咖啡等饮料具有兴奋性和刺激性,不宜睡前饮服。
睡前放松活动
  睡前1~2小时应停止紧张的脑力和体力劳动,做些轻微的放松活动。如到室外空气新鲜的地方慢慢散步半小时,或打打太极拳,做做有氧运动,自我按摩一下腰背,听听轻音乐……使大脑神经和周身肌肉充分放松,对入睡很有帮助。
睡前洗脸洗脚
  睡前洗洗手和脸,可以清洁手掌和面部的皮肤,促进头面部及上肢的血液循环,对大脑皮层是一种温和的刺激,对入睡有一定的帮助。   睡前洗脚,可以清洗灰尘与汗液,消除脚臭,减少霉菌感染的机会,还有利于保持被褥、床单的清洁。同时,还可以促进下肢血液循环,消除下肢的沉重感,有利于恢复体力。更重要的是,用温热水泡脚是一种柔和的良性刺激,能促进人们迅速入睡,睡得更深更熟。   当然,如果睡前能用温水洗一个澡,全身泡在温水中15分钟左右,对睡眠的好处更大。
睡前应开窗
  人在睡眠时也需要充足的氧气来维持身体代谢的需要。睡前打开窗户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新鲜,供氧充足,能使入睡迅速而深沉。
睡前少饮水,解小便
  如果睡前饮水量多,或吃了含水分较多的食物(如西瓜、稀饭),由于膀胱充盈,不断向大脑皮层传送刺激信号,睡眠将会不安稳。半夜起来小便的次数多了,既打扰睡眠,又容易受凉感冒。因此,睡前宜少饮水,解小便后再上床。

(来源: baike.baidu.com)